什麼是120、135?什麼是TLR?各種的玩具相機有什麼分別?怎樣使用剛買來的菲林相機?這些問題都是各個菲林相機的初心者面對的問題。這本書介紹了不同種類玩具相機、菲林是什麼的一回事、土炮改裝玩具相機以做出特別的效果等等。一看這色彩繽紛的封面,跟可玩性高的玩具相機一樣令人賞心悅目呢。

本書會講解有特殊效果的相機, LOMO與DIANA, 半格相機OLYMPUS XAMJUKONICA BIG MINIZENIT ,110格式的相機,以至寶麗來等等各種相機也有介紹到。作者深入的分析並涉獵到不同種類的玩具相機 ,詳細說明了他們的歷史和特色。

裏頭也會教你簡單的改裝術,令玩具相機的玩味發揮到極致,例如在你的玩具相機加小小的DIY,容易拍出ANDY WARHOL感覺的照片或是齒孔照片。除了特別效果上的改裝,還有實用性的自製鏡頭蓋或抽片器。

這本書不只是一本玩具相機的圖鑑,還包括了使用玩具相機的心得,裝底片的方式,沖照片是什麼的一回事等等。對於剛接觸菲林的初學者,或是玩具相機的愛好者這本是很值得收藏的書籍。(這書在一般書店,或 Photoblog 商店街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