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滿月每個月都會出現,但停下腳步細心欣賞的話,也能發現浪漫迷人的風景呢。國外攝影師 Jesse Watson 上週在美國亞利桑那州以 600mm 鏡頭及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攝影機拍攝了一個家庭在巨型滿月下登山的影片。

Jesse Watson 在拍攝前早已在 Google Earth 及 The Photograper Ephemeris 網站查看當晚月出的時間,不過在現場依然很有挑戰,因為月亮慢慢上升到某個高度之後便會加快上升速度,他有可能在幾分鐘內就會錯失拍攝良機。攝影師安排了一個家庭登山作為拍攝前景,並在拍攝前一小時已經在現場指導家庭成員的走位,不過當時氣溫高達 40 多度,大大增加了拍攝的難度。

影片截圖:

在拍攝期間,攝影師用了車門阻擋強風,以免吹倒相機和腳架,並在在三腳架掛上重物來令拍攝器材更穩定。

以下為攝影師其他作品:

如有興趣欣賞攝影師 Jesse Watson 的其他作品,可瀏覽他的個人網站。

延伸閱讀︰

號稱曾出售全球最貴照片的攝影師Peter Lik,被質疑PS 合成巨型月亮照片卻假裝是真的

昨夜「超級月亮+藍月亮+血月」天文奇觀:日本攝影師月全食作品精選

日本攝影師 Hiroshi  Sugiyama 的「岐阜城與超巨型月亮」作品系列

看攝影師以 1120mm 及 f/64 一 Take 過拍攝巨型滿月 + 人像作品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