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盆不是花,而是跳出來的爆谷!攝影師 Manuel Cafini 擅於拍攝動態的照片,以特別的表現方式,讓各樣運動在靜態畫面中展現出來,也因此創造了這些有趣的作品。

從上方來看,爆谷就是這樣彈上來!

據意大利攝影網站與攝影師的訪問,他本身是讀工程的,卻因為女友的關係而愛上攝影;與此同時,工程的背景與逆向工程的知識,讓他習慣分析照片,並認識到攝影是一種意念與技術的結晶品,慢慢就建立起自己的攝影方向。


對攝影師來說,攝影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自行「創造光線」,以高度的光線管理及控制來拍攝;另一種則是「運用光線」,使用現場存在的光線來拍出照片。前者是攝影師所喜歡的,用於影樓、人像、微距;而後者則是風景攝影,對他來說很欣賞,卻非他的喜好呢。



Manuel Cafini 在不斷的嘗試中找出自己拍攝動態的方式,而且還在進行「無閃燈」的拍攝手法,透過他獨到的技術,不用閃光燈,來拍攝跳舞中的人物,感覺更加自然,很厲害。



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到 Manuel Cafini 的相簿欣賞。

本文照片獲攝影師 Manuel Cafini授權刊出,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