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teamy Smile

Flickr 用戶 Blind-C-Copy 本身是一名律師,攝影於她來說是日常工作以外重要的充電時間,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在車上,在路旁,就是她拍攝的機會,由於相機隨身,她拍攝了很多有趣的街頭照片。香港哪裏適合拍攝?其實香港到處都有好景色,例如中上環,就是永遠都拍不完的好地方。

everyone needs a coffee break

Everyone has a Rainbow

為甚麼喜歡街拍?攝影師認為街道上充滿著有趣的影像,而且驚喜不斷,例如上圖的「彩虹」,就是意外得到的效果,相信是濾鏡的光線折射,但感覺十分有趣。

My Magic Hour

Like a fish out of water

Some holidays are unforgettable

上圖是她經常路過的地方,是置地廣場對開的電車站,是所有電車站中燈光最暗的一個,兩旁的街燈也較少,氣氛特別強,而且廣告牌上永遠都是 Tiffany,大家不妨留意。

Cold Feet

不要怕,上圖不是屍體,而是一位清潔工休息中的狀態。照片是攝於一條幽森的後巷,攝影師當時也匆匆而過,恐怕遇上老鼠之類,卻捕捉到這沉重的畫面與構圖。

It’s that time of the year again…

Bringing Home a Snowman

中環蘇豪區也是拍攝好地方,因為單單是乘上長長電梯,兩旁已經充滿各種生活景色。

Run!

You know you’re loved when…

Say a Prayer

沒錯,上圖確是清真寺內部,正是著名的「回教清真禮拜堂」,也稱為「摩羅廟」,適逢今年3月18日開放日,攝影師不單可以自由進內,還可以拍攝,例如以上正是回教徒的禱告,攝影師在問及他的許可後拍下,氣氛莊嚴肅穆。

攝影師還拍了很多有趣的作品,例如路上專注工作到連她走近也不留意的人們,或是晚上各種有趣的景觀,大家可以到她的 Flickr 頁欣賞。


攝影師照片。

本文照片獲攝影師 Blind-C-Copy授權刊出,版權所有,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