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場反送中運動至今已持續了4個多月,除了週末的遊行集會外,平日也不時會出現區區開花的情況。現在一打開IG、Facebook便會看到滿滿的警民衝突、催淚濃煙滿佈街頭的畫面。隨著警方暴力升級,經常無差別地施放催淚彈,示威者及街坊發揮民間智慧,找來意想不到的物品滅煙,起初是路邊的雪糕筒,後來甚至出現家裡常見的蒸魚碟或快餐店紙杯等,每一個畫面對香港人來說都非常深刻。

之前我們訪問過不少前線攝影師,透過攝影把這場運動的不同面貌記錄下來的。「香港人製造」創辦人之一的阿C選擇與一群模型愛好者,以製作模型的方式去還原示威現場的情況,紀錄下這場運動的重要時刻。「香港人製造」的示威者模型仿真度極高,即使是示威者身上的裝備如頭盔、豬咀、眼罩,甚至是手上用來滅煙的水樽,都能夠按比例去展示出來。除了示威者模型外,他們亦有創作記者模型及一些示威現場隨處可見的物品,例如是鐵馬、垃圾筒、雪糕筒等。

我們早前收到「香港人製造」的其中一款記者模型,大家一起看看這款模型的開箱吧!

這盒模型打開有8個配件,3個是模型的身體支架,其餘的是雙咀防毒面罩、記者證、相機、前後印有 ‘Press’ 的記者頭盔及反光背心。

模型前方:

模型後方:

仔細看可以發現這款模型的製作相當認真,整個豬咀的形狀幾乎與實物一樣,印在濾罐上的字亦清晰可見。

佩戴方式也與實物一樣。

就連豬咀背面的扣都真的能調校鬆緊。

用來表明身分的記者證當然要掛在當眼的位置。

紅圈鏡頭有令你聯想到是來自哪個品牌的相機嗎?

意想不到的是這件反光背心的拉鏈原來真的可以扣上。

如想了解更多,可瀏覽「香港人製造」Facebook專頁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