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是進行拍攝時必須考慮到的元素,特別是人像攝影,掌握光線的特性可以為人像照添加氣氛,與此同時還要對器材有足夠的了解,培養出對攝影美學的意識,還有最重要如何跟拍攝對象溝通和指導。

本課程重視如何利用自然光進行拍攝,觀察光線的特性構圖。課程包括理論和實習課,由攝影師 Luke Chan 指導,配合 Cabin Crew Afterwork 的模特兒作實習對象。學懂以上不同關於人像攝影的技巧,就可以拍出有氣氛的人像照。

PB School一系列攝影課程正式登場,適合不同程度人士報讀!想知更多可按此

人像攝影班(共兩堂)

日期:
(理論課)2020年1月9日(四)19:30 – 22:30
(實習課)2020年1月12日(日)9:30 – 12:30
地點:燈光組影樓(鄰近大圍火車站,詳細地點會在確認電郵內公佈)
人數:最多6人
費用:$1080
查詢:可致電 2713 0997 聯絡 Bella 或 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課程內容
  • 認識光線的特性,例如方向性/軟硬度/色溫以及四周光源的考慮去更了解在怎樣的光線情況下去拍出自己想要感覺的人像照片。
  • 了解在不同鏡頭下拍攝人像的分別,去決定最適合自己的器材組合,加上學習不同攝影美學的概念,例如構圖,引導觀眾欣賞作片的順序,還有拍攝角度去拍出更令人賞心悅目的照片。
  • 學習觀察模特兒最美的角度及形態,還有指導模特兒擺出不同的動作及與模特兒的溝通技巧,另外還會學習如何構思可以更帶出故事性的情景去拍出可以令人細味的照片。
導師簡介

Luke Chan,人像攝影師,三年前全職從事有關攝影的工作,教授人像攝影多年,擁有超過 500 名學生以上。教授內容包括最基本的自然光人像攝影、專業閃燈人像攝影、還有後製課程等。合作品牌包括 Sony, Voigtlander, Tokina 及不同平台和機構舉辦的分享會或工作坊。

課堂作品例子

合作伙伴

Cabin Crew Afterwork

CCAW_logo_black.png

備註:

在實習部分時間還會因應環境天氣去教授怎樣使用不同的拍攝輔助工具,如反光板/柔光板。

請填妥以下表格報名及付款,報名成功學員將於2020年1月7日或之前獲電郵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