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matea2506

攝影師 Usman Dawood 撰文指出,Sony 的無反相機無疑為攝影界帶來了革命性的影響力,但是近年不少公司已經開始追上,Sony 自家的技術卻沒什麼新的突破,一些舊相機的老毛病過了幾年也並未改善,在這個由 Sony 發起的「無反大戰」中落後,就如龜兔賽跑偷懶的兔子一樣。

Sony 在 2015 年發佈 a7R II 時的規格,讓很多攝影師感到意外。雖然當時的 a7R II 有點像測試版,缺點實在不少,但仍然讓 Sony 慢慢在攝影圈內佔重要一席,而在那段時間也的確有不少攝影師「轉會」,把原本使用的機身換成 Sony。再來就是 a7S II,其低光拍攝的表現也是非常驚人,Sony 系列的好評度愈來愈高,其全片幅無反相機的確開創了先河、用無反相機改變了整個行業的生態。

但是攝影師認為,最近 Sony 似乎放慢了腳步,能看到許多其他廠牌在相機功能和規格方面都開始追趕上來。Sony 是第一部擁有「全片幅背照式感光元件」能拍 4K 影片的相機,即使到現在,仍然只有少數製造商提供此功能。但在過去的四年中,Sony 在此功能上並沒有特別大的進步。

他提到,a6600 是一部和 Fujifilm X-T3 競爭的相機,從兩者之間的價錢和規格來看, Fujifilm X-T3 幾乎在所有方面都優勝,相比下 Sony 由 a6300 開始都未有什麼驚人更新,也一直沒提供拍攝 60p 的 4K 影片的功能。

Fujifilm X-T3 和 a6600 的介紹影片

他表示,在上面兩者間選擇的話,他絕對會購買 Fujifilm,也引用了另一篇由  Jaron Schneider 發表的文章,討論了 Sony 該如何在眾多廠牌後來居上的情況下脫穎而出。像 Panasonic 的無反也獲得了 Netflix 的攝錄器材認證、Canon 1D 相機系列也有新更新,反觀 Sony 除了機身一直變大外、似乎也沒有什麼規格上的大突破。攝影師認為,如果要說什麼新突破的話,可能 Sony 更應該研究一款適合手型的機身,先解決相機不好握的問題。

如果想看全文,可前往:Sony is Falling Behind in the Spec War I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