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見過最厲害(及變態)的打燈方法了。

攝影師Jesse Rosten使用了9部iPad,並將亮度調到最高來進行攝影……筆者算他用最便宜的Wifi版16GB,每部3888港元,9部,那是差不多3萬5港元呀!!!他在自己的Blog上這樣寫道:

「在你們要罵翻我之前,我很同意你的想法,對,這是完全不可行的。9部iPad的價錢是4500美元。這價錢你可以買一大堆各種不同的發光工具了。這並不是一個什麼實驗,其實我只是想為自己設下一些限制,並在這些限制下去運用創意,希望做出點顏色。」

「想想看,一個60watt的燈泡比一大堆iPads要光得多。你更不要花一大堆錢去買60watt燈泡。藝術就是你用你身邊有限的東西去創作。我們只是碰巧有一大堆iPad在身邊(筆者:這麼巧會有9部丫?)結果就用來試試了。今時今日,單反的感應器都十分靈感,你可以以一些很簡單的閃光、頭頂光、側光就可以做出很棒的效果。」

……下一步我猜會有人用81部iPod Touch來打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