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東京品川的 Nikon Museum 因應經典菲林單鏡反光相機 Nikon F 面世 60 周年 (本身發表於 1959 年 4 月,是 Nikon 第一部 SLR),推出了一系列紀念品慶祝,有水杯、機身透視圖及海報等,而最受注目就是上圖的「ニコンFウォッチ」(Nikon F Watch),錶面中央放有實物大小的快門轉盤,限售 100 隻,定價為 19,900 円,折合約 1,400 港元,據官網表示一個人只能買一隻。

資料指機芯由日本石英製成,每月平均相差在 20 秒內,重約 35g。市場上以相機 / 攝影作為設計概念的手錶都有不少,不過今次以 Nikon F 誕生 60 年為主題,相信仍有不少 Nikon 粉絲感興趣吧。

面︰

底︰

Nikon Museum 地址︰東京都港区港南2-15-3 品川インターシティC棟2F

如有興趣了解更多,可自行到官方網站瀏覽︰https://www.nikon.co.jp/corporate/museum/

via DC 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