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的時候,已報導過「Zenit 與 Leica 合推全片幅旁軸機 Zenit M」,當時已提及新機「以 Leica M (Type 240) 為原型」,而早前終於正式面世,在官網價格是 USD 6,995 (連鏡頭 35mm f/1.0),折合約港幣 54,500 元,價格亦「相當 Leica」,因為它看來就是一部改裝了的 Leica。

據官網介紹,這部是全球限量僅 500 部,而且是在俄羅斯設計,並於德國 Wetzlar 組裝,原型依然是 Leica M (Type 240) 並有近似的功能,分別只是在於機身設計及軟件,使用 2400 萬像素 CMOS 及採用 Leica M39 卡口,目前只有銀版機身,黑版則稍後登場。

至於稍為較多人感興趣的鏡頭 35mm f/1.0 Zenitar,則是 Zenit 100% 俄製,強調「Clickless」的光圈調節,但也是旁軸的手動對焦,最短對焦距離為 0.8 公尺。據其他網站分析,此機身只能支援 Zenit 製的三支鏡頭,包括上述的「套裝鏡」及一支 50mm f/1.0 和 21mm f/2.8。

至於為甚麼有「原裝正版」的 Leica M 不去買,就去買俄國 Zenit,這一點就留待大家自己決定了。

如有興趣了解更多,可到以下官網瀏覽︰Zenit-M Camera and 35mm f/1.0 Lens Kit – Limited Edition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