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將盡、新年步至,元旦日出代表朝氣、生機和美好,每年我們都會和朋友共聚,迎接一年之始。現在推介難、中、易三條截然不同的路線,給大家一點頭緒。預祝各位新年快樂、出入平安、身體健康,老套補一句:香港人加油!

實用資料:
日出時間:7:02 am
日出方向:東南
建議裝備:風褸、長褲、行山鞋、頭燈、飲品、食物、相機、行山杖等。
安全事項:出發前先熟讀地圖和資料,預算長一點時間,切勿單獨行動,應該結伴同行。

 

千帆並舉:白沙灣天鏡

完全不需要上山,卻可看盡無敵海景,遠望盡是一排排白色帆船和遊艇,星羅棋佈地佔據這個平靜的灣岸,在微風的日子,甚至看到美麗的倒影。遠處的小山平緩,絕對不會阻礙視線,只要天氣晴朗,不難欣賞到燦爛的日出。

美景指數:★★★☆☆
難度:★☆☆☆☆
交通:的士或自駕,在白沙灣碼頭下車
距離:約 100 米
時間:走 1 分鐘
景觀:海景、鄉村、帆船。
注意:海邊小心安全。
地圖:https://goo.gl/maps/dioLZEUnFHg8EKbC6

千帆並舉的海灣

日出雲彩

雨後倒影

美好的天氣

步行100米

 

奇岩異地:斜炮頂奇石

港島南端的斜炮頂是較少人到的景點,原因是路徑不明,又沒有郊遊設施,所以很容易被忽略,然而山上卻滿佈被侵蝕巨石,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犀牛石,奇形怪狀、雄偉不凡、趣味盎然。面前視野廣闊,山青水秀,是個極為優美的小山頭。

美景指數:★★★★☆
難度:★★★☆☆
交通:的士或自駕,在黃麻角道軍營門前下車
距離:約 800 米
時間:走30 分鐘
景觀:海景、奇石、小島。
注意:路程短,但不太清晰,需要在石叢中找路。
地圖:https://ridewithgps.com/routes/31615308

奇石滿佈

軍營在不遠處

形神俱似犀牛石

穿梭巨石間

入口在這裡

 

壯麗山海:愉景灣天空之城

愉景灣沿海而建,特色建築林立,好像身處外國的城市,走到背後山徑和山頭,可以居高臨下飽覽整個海岸,當大廈燈光未熄,太陽未升的藍調時份,就是最動人一剎。觀景台是個涼亭,景色已經十分醉人,然而後方有小路可到達另一個小山丘,擁360度無阻景觀,是相當值得探遊的地方。

美景指數: ★★★★★
難度:★★★★☆
交通:中環3號碼頭有24小時渡輪服務,船程約25分鐘
距離:約 1.6公里
時間:走60 分鐘
景觀:海景、樓景、山脈、海岸。
注意:路程稍長,沒有補給,需預備充足的水,部份路徑較難走。
地圖:https://ridewithgps.com/routes/31615311

日出金光

動人景色

山上涼亭

路旁杜鵑

廣闊場景

登山徑入口

所用器材:
H&Y Filters、Nikon Z7、Nikon D810、Benro Tripod、DJI Mavic。

流浪攝簡介:
流浪攝是露伊、Tony和聯C兄組成的攝影組合,是專業攝影師、攝影導師、專欄作家、旅遊達人、極光專家等,暢銷著作曾勇奪香港雙年獎和香港金閱獎,最新作品為《世界攝一圈:冰島夢幻絕景》。

流浪攝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nderingPhotography

流浪攝網頁:
http://www.wanderphoto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