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婚禮由於賓客眾多,保安及盜竊問題一向都必須認真關注,而婚禮場地中最常見的受害者之一,可能就是當日非常忙碌的攝影師吧?早前希臘攝影網站 PTTL 分享了一段影片,展示了同類個案︰

據描述指出,攝影師 Vagelis Tolis 及 Stavros Kostakos 在早前的 12月27日,於雅典的聖狄尼修聖殿主教座堂拍攝一場婚禮,正如影片所見,其中一人取走腳架去別處後,有一個男人從教堂外進來坐在空椅上,於「融入」環境之後,就再坐近器材堆旁,把一部 Sony 相機及鏡頭放到自己的袋中,再檢查其他袋 (似乎沒有放東西) 後,就施施然離開,而現場並無任何人察覺。

看樣子似乎是慣犯吧?當人們浸沉在喜慶時刻,而婚禮場地通常都半公開,婚禮集合男家女家親友而陌生人容易混入其中,賊人就很容易得手了。有關相機編號是 3794807,萬一你遇到,就盡快通知失主吧。

年近歲晚,大家要更小心呢。

延伸閱讀︰

近月婚禮攝影師的最大敵人︰小偷!

電影學生讓竊賊偷了他的手機,然後追蹤犯人拍攝紀錄片

via PTTLDI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