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這不太算新聞了,因為在去年一月初的時候,Canon 已表示全年都不會再出新 EF 鏡頭,而今次在 Digital Camera World 的訪問,就只是將這個政策延續下去,甚至直到永遠 (?) 而矣。

根據訪問內容,Canon 歐洲代表 Richard Shepherd 表示,公司的重心已放到推出新的 RF 鏡頭,而目前已存的 EF 鏡頭則是「支援中」的狀況,再沒有開發新鏡的計劃,除非市場有 (明顯) 需求,那麼他們亦可以再製造新的鏡頭。

他們表示在去年推出 RF 卡口及 EOS R 系統,並且至今推出相應 10 支出色的鏡頭;而在 1987 年推出的 EF 卡口存在已經 33 年,當年取代 FD 卡口時亦有不少人質疑這個措施,這說法大概是想說服用家們,時代變遷各用家都要適應了吧。

話雖如此,Canon 早前只推出旗艦單反 1D X Mark III 而沒有新鏡,但 Nikon 在推出 D780 的同時,還推出 F 卡口的 AF-S 120-300mm f/2.8E FL ED SR VR,兩家傳統大廠的取態看來也有不少分別。

各位 Canon DSLR 用家對此消息有何想法?會不會覺得目前的鏡已夠用,的確不需要新鏡了?

延伸閱讀︰Canon 受訪表示 2019 年不會有新 EF 鏡頭,只會發展無反系統並推出 7 支 RF 鏡頭

source:Digital Camera World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