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大火用航拍機監測火災(圖片來源:Twitter)

澳洲世紀山火導致生靈塗炭,令不少人都反思起如何有效利用航拍機幫助救援。事實上,在火災運用航拍機協助並不是異想天開,在去年的巴黎聖母院大火,巴黎消防員就利用DJI航拍機來實時監測火災進展,並尋找救火最佳位置。在新世代航拍機用途越來越廣,航拍在未來可能是一項重要技能。

什麼是航拍?

航拍即航空拍攝(Aerial photography),是指在飛機或其他航空飛行器上利用航空攝影機攝取地面景物的技術。航拍的概念並不新鮮,早在百多年前已有,不過過往進行航拍需要昂貴的器材及租用飛機或直升機於上空中進行拍攝,直到近年科技發展,只需利用遙控模型飛機加上攝影機便可進行航拍,這項技術才快速普及。

現時航拍的用途非常廣泛,利用全新器材,可以輕鬆拍攝出令人心動、興奮的相片及短片,可應用的場合包括婚禮聚會、大型表演及開幕典禮等等。除了商業攝影,建築、工程、軍事等也利用航拍來提升效率和效果。現在甚至救災也出動航拍,可以預期航拍技術在未來將會被挖掘出更多應用範疇。

飛得安心:免費工作坊|專業導師

航拍既然這麼厲害,航拍機當然不只是普通的攝影器材。航拍機受民航處監管,安全要求、相關法例不能等閒視之,一不留視可能誤墮法網!想安全掌握這項重要技術?可以參加專業培訓中心FevaWorks開辦的「免費航空攝影和錄像製作工作坊」,吸收更多專業導師提供的資訊。工作坊名額有限,請即登記。

免費 – 航空攝影和錄像製作工作坊
日期: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時間:19:00-21:30
地點:香港生產力大樓
查詢熱線:3106 8211
立即報名:https://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APV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