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航拍機以鳥瞰方法拍攝美景固然別有風味,但也要注意如果誤飛至禁飛空域可能會有被擊落風險。以色列國防系統公司 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 Ltd 近日發佈一條實測影片,完美示範反無人機系統 Drone Dome 能如何擊落違飛空拍機,只需一擊這個拍攝器材就報銷了。

Drone Dome
Drone Dome 屬車載反無人機系統,移動非常方便。

從影片可見Drone Dome 被裝置至貨車上,一旦其雷達系統在 3.5 公里範圍內檢測到空拍機,就會自動進行追蹤鎖定,隨後發射激光破壞無人機電子設備結構引發墜機。

反無人機系統向目標發射擊光。


三台無人機被逐一擊落。


無人機在系統中被鎖定。


無人機被擊落的瞬間。

實測影片中使用了 7 台 DJI Phantom 系列無人機, Drone Dome 發射的激光接觸到空拍機後瞬間融化機體塑料外殼,當中 3 台軸臂被燒斷,另外 4 台機身則有不同程度燒焦痕跡,被擊中的空拍機無一「生還」。

Drone Dome 系統根據客戶要求量身定制,專為防止恐怖分子藉小型無人機收集情報或發動恐襲而設,偵測半徑 3.5 公里、可發現軸距不少於 0.5 米的無人機,集軍用級 RPS-42 雷達、MEOS 電子光學觀測技術、及高端 C-Guard RD 寬頻訊號干擾器於一身,官方聲稱系統在任何天氣情況皆可運作,暫未有公開發售。目前英國就以 2000 美元採購了 6 套 Drone Dome 系統,為敏感設施如 Gatwick 機場提供保護。

 

如想了解更多,可按此到官方網站瀏覽

延伸閱讀︰

反航拍機專用獵槍彈上市,鼓勵市民反擊滋擾

荷蘭警方訓練出首批針對航拍機的「警鷹」,是這樣執法與擊落的

肩托式反航拍兵器 SkyWall100,字面意思的「一網打盡」

Source: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