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人相聚的時光往往是其中一個最幸福的時刻,對人如是,也許對動物而言也如是。芬蘭體育老師 Valtteri Mulkahaine 醉心業餘攝影,在過去 6 年捕捉了不少大自然的美麗時刻,這是其中一個有關於小熊間互動的溫馨故事。

除了奧蘭群島,芬蘭基乎大部份地方都能找到棕熊的蹤影,但要拍攝到牠們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棕熊敏銳感官總令人類在成功拍攝到牠們前就消失無蹤, Valtteri 無疑是幸運的一群。 Valtteri 2013 年在芬蘭小鎮 Martinselkonen 拍攝針葉林期間,偶遇熊媽媽帶著牠的三個寶寶走進樹林空地,小熊們時而友好推撞嬉戲,偶爾雙腳站起圍圈跳舞,而熊媽媽則慵懶地俯卧一旁看著寶寶們,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畫面一般美好溫馨。

Valtteri 表示,熊寶寶就像在操場上打鬧玩樂的小孩,為了不打破如此溫馨的互動,他整個下午和晚上一直躲在離小熊約 50 尺遠的地方進行拍攝,成就了這輯超級療癒的照片,也在網上引起了相當大迴響。

小熊在挑戰自己的爬樹技巧 ,看來很成功呢。

延伸閱讀︰

攝影師 Isa Leshko 拍攝「動物養老院」裡的農場倖存動物,一種被遺棄後仍能「好死」的奢侈

野外生態攝影大賽 2018 得獎作品賞

Source:Bored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