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銷售量達 6500 萬冊的兒童繪本《威利在哪裡?( Where’s Wally ?)》繪本主角威利穿著紅白條紋的襯衫,頭戴絨球帽,隱藏在上千個各式各樣的人物中,等著讀者尋出他的身影。日本攝影公司 Photobase 與《 Where’s Wally ?》合作開展攝影計劃,讓參加者化身威利先生藏身書中畫面,並印製成屬於個人或家庭的獨一無二繪本。

是項攝影計劃由東京企業 Holyday Inc. 攝影服務公司 Photobase 籌劃,成為《 Where’s Wally ?》首個收納現實人像的版本,計劃以家庭為主要目標, Photobase 會於 3 月至 4 月期間在旗下各縣影樓為報名家庭進行人像拍攝,爸爸、媽媽或孩子需穿著威利紅白服裝,並擺出不同的姿勢,用以製作 8 頁的《 Where’s Wally ?》繪本。繪本封面上印有孩子的名字及生日日期,而封底則有爸爸媽媽希望傳遞的字句,別具意義。

 

繪本有 2 款模版可供選擇

封面印有孩子名字和生日

合作計劃採網上預約制,參加費用為 ¥27,000,最多 3 人參與拍攝,隨後每增加一人需額外付款  ¥3,000 ,訂製繪本會在拍攝完成後約一個月發出。暫時這個計劃只有日本開辦,但作為翻譯成 30 國語言,風靡超過 20 個國家的繪本,這個計劃或會在不久將來延伸至其他國家,讓我們拭目以待。

各縣(岩手、東京、埼玉、神奈川、静岡、新潟、大阪、香川、鹿兒島)影樓拍攝時間各有不同,有興趣人士根據心儀地點可按網頁下方按鈕或直接報名

延伸閱讀︰

[新年小遊戲]你能夠在這舊照片裏找到熊貓嗎?

Samsung 遭批評與「山寨 Supreme」合作,負責人辯稱是「意大利正版」

Source:Photo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