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知名柳樹之一的瓦納卡孤樹(Lone Tree of Lake Wanaka),被喻為「世界上最孤獨的樹」,獨自生長於紐西蘭南島中西部 Lake Wanaka(瓦那卡湖),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前往該地與該樹合照,然而當地一名攝影師近日發現孤樹被人刻意破壞,斷枝散落湖上,事件引起大眾憤怒及譴責。

瓦納卡孤樹是當地被拍照最多的樹,原來的瓦納卡孤樹部份枝丫往下垂,在水漲的日子甚至能觸碰湖水表面,孤樹與倒影搭配夕陽,使其成為了全球三十大必拍晨昏景點。紐西蘭當地攝影師 Luisa Apanui 週二(3 月 18 日)前往瓦那卡湖拍攝照片時,發現瓦納卡之樹的不少粗壯枝丫被鋸掉,橫躺於岸邊,斷枝切口工整,疑是由電鋸或是手鋸造成。Luisa Apanui 憤指破壞者毀了美麗的瓦納卡標誌,令人心碎。

瓦納卡之樹未被破壞前,自然生長的樹枝自然姿態優美

被鋸下的樹枝了無生氣地躺於岸邊

攝影師 Matteo Rolfi 有幸拍得瓦納卡孤樹最後的完整照片,對事件表示震驚

瓦納卡社區委員會(Wanaka Community Board)發言人則譴責是種「完全毫無意義的行為」,已把事件交由警方調查。雖然無法得知破壞者是何種心態,但確實有不少人為了自己拍得的照片看上去「更漂亮」而做出破壞環境的舉動,在做每個決定前都不該貪一時之快而為別人或環境帶來不好的影響。

延伸閱讀︰

旅遊指南 Lonely Planet 呼籲遊客,避免破壞紐西蘭 IG 打卡位「瓦納卡樹」

[特別景點]紐西蘭奇異街道「下沉的屋」?

Source:PetapixelStu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