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除了吉祥物熊本熊和著名景點阿蘇火山,近年日本網民就發掘了另一個更為神秘,隱藏在林中的幽靜打卡熱點——上色見熊野座神社。神社為動畫「螢火之森」的場景參考地,四周被翠綠樹木包圍,彷如有山神居往的深山小殿。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位於熊本縣高森町,坐落南阿蘇與宮崎縣高千穗町的交界處,是《螢火之森》兩位主角相遇的「山神之森」現實版。穿過鳥居拾級而上,可以看見兩旁總放置了 97 座燈籠的 200 米石階參道,燈籠爬滿青苔和藤蔓,兩旁是高聳杉木,無論從上往下拍攝還是從下而上取景,都有深入林間之感。有 Twitter 用戶就在平台上分享了一系列上色見熊野座神社的照片,單從照片也能感受其中的神秘氛圍。

參道兩旁被樹木包圍(攝影師:沈黙の花言葉

青苔滿佈各處(攝影師:沈黙の花言葉

有陽光時具幽靜之感(自:Kyushuand Tokyo

如想拍攝這個綠林秘景,建議在利於綠色植物生長的春天至初秋前往,而其中又以早上時份造訪較佳。因神社兩旁林蔭甚多,容易遮擋光線,早上的光線變化相對能令照片色調更豐富,加上清晨多有霧氣,遊人亦較少,配合起來就能拍攝渺無人煙、充滿自然靈氣的神秘照片。

霧氣偏重的時份更顯迷朦感(攝影師:里村亜季@photresbienne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

地址:熊本縣阿蘇郡高森町上色見 2619
交通:從南阿蘇鐵道的「高森站」步行約一小時/開車約 10 分鐘

延伸閱讀︰

[特別景點]日本熊本縣美里町有如異世界的八角形隧道

[特別景點]福岡糸島的海上夫婦岩與白色鳥居

Sourc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