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對於東歐的認識應該不算多,尤其相比起中西歐等旅遊熱門地點,畢竟那裏曾經是令人恐懼的前蘇聯世界。攝影師 Oleg Stelmach 以紅外線菲林,拍攝烏克蘭首都基輔,特別重點是安德烈斜坡 (Andrew’s Descent) 一帶,照片讓四週佈滿白色,仿如冰天雪地的夢境一樣,非常迷人。



關於基輔,可能香港人比較熟悉那一支足球隊,或足球明星舒夫真高,原來當地其實有不遜於其他歐洲各國的風光與人文景色。



在紅外線攝影下,城巿呈現出一種不同的氛圍與色彩,加上城巿裏茂密的樹木與精緻的房屋,喜歡旅行的人不應該錯過東歐的城巿吧?



據資料,基輔現時是「東歐重要的工業、科學、文化及教育中心,也是許多高科技產業、高等教育機構和歷史建築的所在地。這座城市擁有廣泛的基礎設施和高度發達的公共運輸系統,如基輔地鐵。」(wiki)




Oleg Stelmach的網頁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