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拉島(Madeira Island)以其壯觀風景聞名,充滿奇特的火山石、崎嶇的峭壁與漂亮的石灘,而其中一個最獨特的寶藏,就是法納爾森林(Fanal Forest)裡擁有 500 年樹齡的樹木。荷蘭攝影師 Albert Dros 走進霧中拍攝了這些歷史悠久的古樹,展示出尤如童話故事的夢幻風景。

法納爾森林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古老月桂森林(Laurisilva forests)」的一部份,這種森林現只可在馬德拉島、亞速爾群島(Azores Island)及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看到。法納爾森林當中部份月桂樹已有 500 年樹齡,從攝影師拍得的照片可見,其晨霧景致非常出眾,當白霧圍繞古樹,森林瞬間充滿神秘感;但當森林被日落與晚間的明艷顏色襯托,就為它帶來另一種令人沉醉的面貌。

帶霧的森林在有陽光與沒陽光照射下也有所不同

星空成為古樹的漂亮背景

日落的鮮艷顏色抹去了迷濛感

由於這片森林擁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保護」,可預計在未來數年如非經歷意外事故,都能保持完整的面貌。由於它位處馬德拉自然公園(Madeira Natural Park)內,樹木更能享有特殊保護措施,確保古樹木茂盛。更多照片可至 My Modern Met 或攝影師個人網站觀看。

延伸閱讀︰

號稱全球必拍景觀的紐西蘭「瓦納卡湖中孤樹」慘遭鋸斷垂枝,遺骸躺岸照片引起眾怒

攝影師 Albert Dros 創意拍攝「今年唯一」日全食作品大受歡迎

Source: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