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攝影組織(The World Photography Organisation)近日公佈了 2020 Sony 世界攝影獎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的地區獎賽果,而該組織旗下另一個比賽「ZEISS 攝影獎(The ZEISS Photography Award)」亦於近日公佈得獎結果,得獎者為自韓國的攝影師 Kyeong Jun Yang

ZEISS 攝影獎時至第 5 屆,本年以「Seeing Beyond – Discoveries」為主題,要求攝影師提交 5 至 10 張照片,以展示人類在探索世界間獲得的啟示、改變日常生活及社會的創意、科技突破等。

得獎者韓國攝影師 Kyeong Jun Yang 是德克薩斯大學的新聞系學生,為一名自學攝影師,獲獎照片特輯《Metamorphosis》包含了自 12 歲起跟從父母從中國移居美國的年輕女子 Julie Chen 人像與物件黑白照,表現出她的移民經歷。

除了優勝者,另有來自七個國家的 9 位入圍攝影師,以下為部份作品精選:

作品:Sakhawood
參賽者:Alexey Vasilyev
簡介:薩哈共和國距俄羅斯莫斯科約 5,000 英里,該地區以其自然資源而聞名,冬季溫度會降至-60°C,而夏季則高達 40°C。

作品:Like a father Like a mountain
參賽者:Pan Wang
簡介:中國大秦嶺被稱為「父山」,攝影師透過拍攝大秦嶺重拾與爸爸一起的童年記憶。

作品:The Flying Cholitas
參賽者:Luisa Dörr
簡介:玻利維亞一群被稱為「Flying Cholitas」的女性摔跤手表現著女性獲得權力和自由。

作品:Tajo
參賽者:Stefano Sbrulli
簡介:秘魯中部的 Cerro de Pasco 有 7 萬多名居民,大多居住在一個名為 El Tajo的露天礦洞附近

作品:Between Two Shores
參賽者:Tadas Kazakevicius
簡介:庫爾斯沙嘴(The Curonian Spit)延綿 98 公里,把波羅的海與庫爾斯沙嘴潟湖分隔,表現著強大的空間感。

作品:WAHALA
參賽者:Robin Hinsch
簡介:這系列照片在 2019 年於尼日利亞拍攝,顯示了化石燃料的形成過程,表現經濟增長與生態學的關係。

作品:Parallel Universe
參賽者:Jorrit ‘t Hoen
簡介:攝影師透過照片,探索大自然在荷蘭日常生活中的面貌

作品:±100
參賽者:Magdalena Stengel
簡介:人口老化持續,作品反映了老人們對周遭世界的感受,包括幸福與悲傷、戰爭與和平等。

作品:Hidden Motherhood
參賽者:Alena Zhandarova
簡介:自有了孩子後,母親受到的關注度遠比孩子低,尤如被隱藏在面紗後,此系列照片就表現出母親彷如只因其功能而存在。

更多入圍作品可至 ZEISS 攝影獎 官網。

延伸閱讀︰

ZEISS 攝影獎 2019 得獎作品賞,主題︰The Unexpected

2020 Sony 世界攝影獎公佈地區獎賽果,惜所有香港抗爭類作品並無獲獎

Source: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