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漢武炎不止令學校停課,原定的畢業禮也大受影響。日本 BBT 大學為減低疫症傳播風險,創意起用機械人代替學生現身畢業禮,機械人頭部平板以視訊方式現出學生樣貌,能與校長進行對話,也能「前行」與校長進行合照,被網民瘋狂嘲笑如像紙扎娃娃。

BBT 大學 3 月 28 日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畢業典禮,該大學的 2 名大學畢業生及 2 名研究所畢業生以互動式機械人 newme 代替自己到達畢業禮現場,機械人「穿上」畢業袍和四方帽,帽子下方突出著一塊平板電腦屏幕,上頭顯示著畢業生的容貌,當司儀讀出畢業生名字,學生便可以透過系統在家中遠端控制機械人走到台前「親手」接取畢業證書,及與校長大前研一「合照」留念。不知道是否屏幕質素緣故,學生臉容泛著慘白,合照整體畫面頗為嚇人。

網民看到畢業禮後毫不留情嘲諷屏幕畫面如像遺照,從側面看來機械人的頭部也過份不正常地前傾,被嘲跟落枕無二,整個造型仿似紙扎娃娃,這樣的畢業合照或許也算有非常另類的記念價值啊… …

延伸閱讀︰

日本媽媽隔著玻璃問「熱水夠嗎」畫面嚇死人,網友紛紛 PS 成恐怖片海報

日本網民以為中國媽媽拿著小孩遺照開電單車,原來是淘寶的「電單車用親子防寒衣」

Source:J-cast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