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運動攝影師繁昌良司定居於九州,攝影主要取材自職業棒球賽事及聯盟賽, 6 年前一次機緣巧合下拍攝得貓咪一躍而起,短暫滯空的畫面,自此起便在不同地方尋找能展示跳躍動感的「飛貓」,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鏡頭下貓咪的出色跳躍。

攝影師在 6 年前透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得知福岡縣愛島市的「相島」為世界五大貓島之一,當時他抱著一試心態動身前往該島,巧合拍下貓咪飛身跳起抓住蚱蜢的美麗瞬間。他指出這個畫面與貓咪睡覺、安坐等的靜態身影完全不同,而是展現著如像運動員般的特別跳躍力,讓身為運動攝影師的他深感著迷。自此一旦有空餘時間,攝影師便會在其居所附近,及其他九州島嶼尋找能做出完美飛躍動作的野貓進行拍攝。

以下為一些他拍攝的作品:

拍攝飛躍中的貓咪並不容易,但繁昌良司在觀察貓咪並尋找機會拍攝期間,得出了不少心得。他發現貓咪慣常對移動中的東西進行跳躍飛撲,因此若貓咪身邊出現昆數或小動物,一般較易拍得理想中的畫面;而家貓的體形普遍較流浪貓肥胖,令動作遲緩,因此流浪貓又比養尊處優的家貓能展示更好的躍動感。

更多繁昌良司拍攝的跳躍貓咪照可點此

延伸閱讀︰

挪威森林三隻小貓 Instagram 大熱,各具個性與魅力的影像呈現獨特風格

引發熱議的日本攝影師五十嵐健太作品《飛び猫》與《萌猫》

Source:Yahoo JapanFriday 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