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7 of 8 in the series 拍攝姿勢教學

我們之前介紹過很多拍攝姿勢,大家可以按這裏看看,而今次則是職業攝影中相當主流的婚禮攝影。當然每一個出色的婚禮攝影師,都會有自己的風格與構圖手法,也能引導新人擺出優美浪漫的姿勢。以下來自攝影師同時是 Posing App 作者 Kaspars Grinvalds 的作品,這21個是很基本的方式,大家不妨參考參考,可以在閒時替新人試拍出你的作品。(文字︰http://photoblog.hk)

1. 頭紗是新娘特寫的一流配件,可考慮用手動對焦在雙眼,並不是自動對焦在頭紗上。

2. 從車外拍攝新娘或同時二人,都是傳統而不錯的方法。(文字︰http://photoblog.hk)

3. 新婚之吻是必須拍攝的鏡頭,盡可能同時把兩人的面孔連雙眼都拍攝下來,否則畫面會變得沉悶古怪。

4. 親切又輕鬆的姿勢,兩人面頰相貼,互相抱住,面朝鏡頭,同時新娘手拿鮮花也是不錯。

5. 新郎從後抱著新娘,感覺浪漫又舒服,二人可以對望、接吻或望著鏡頭。(文字︰http://photoblog.hk)

6. 上一個的變化,讓新人貼得更近,同時拍攝者可從高角度拍攝。

7. 在替新人拍攝時,只要你覺得合適就可請他們接吻,他們通常不會拒絕的!(文字︰http://photoblog.hk)

8. 在整個拍攝加入變化,例如一起出戶外空曠的地方,並站遠一點來拍攝。

9. 很正統與正式的姿勢,能提供親密而平靜的感覺。(文字︰http://photoblog.hk)

10. 讓新郎抱起新娘來拍攝 (留意體力吧?) ,拍攝時要留意角度,讓兩者的面孔與眼睛都在畫面中出現。

11. 抱起新娘的勢姿,不單可以拍攝遠距離的全身照,也可從近距離拍攝。(文字︰http://photoblog.hk)

12. 這個是要故意擺拍的姿勢,如果兩人都屬好動又好玩的性格,讓新娘跌進新郎的雙臂中,會是個很有趣的作品。

13. 婚禮可以是神聖莊嚴,也可以有趣輕鬆,叫他們把鞋除掉,隨意地跑動吧。

14. 從背後拍照也是不錯的方法。(文字︰http://photoblog.hk)

15. 這是個充滿熱情的接吻姿勢,留意裙子要自然落下。

16. 新娘單人照片的好姿勢,讓她坐在地上,然後把裙子散鋪在地面,拍攝時用較高角度,新娘頭部則微微抬起。

17. 新人碰杯也是不錯的時刻,也可作出變化,例如再走近一點,聚焦在杯子,讓新人變成模糊。(文字︰http://photoblog.hk)

18. 利用淺景深,讓兩人一前一後站著,產生一種有趣卻也浪漫的距離感。(文字︰http://photoblog.hk)

19. 如果有結婚舞會 / 跳舞時間,這個也是必須拍攝的時刻,也要留意讓兩人的面孔都出現於畫面。

20. 試試部份的作品,不以新人為主角,而是以一些婚禮內的佈置、裝飾作主體,然後讓主角們做背景,也會是不錯的手法。

21. 這個不是姿勢,而是作品展示手法,將婚禮中一些具象徵意義的畫面、物品、時刻,裁剪及拼貼成一張作品,個別一些可以調至黑白色,效果會很不錯的!

這些都是很基本的動作,大家可以參考其他出色的婚禮攝影師,啟發更多創意啊,當然,如果不熟練的話,千萬別獨自替人拍攝婚禮呢。(文字︰http://photoblog.hk)

Source: Posing Guide: 21 Sample Poses to Get You Started with Photographing Wedd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