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對狗狗的印象都是牠們或靜或動的可愛模樣,然而網上熱傳的一張狗狗照片卻為廣大網民帶來不同程度的驚慌、恐懼和困惑。這張吸引大量注意的照片直觀看上去狗狗頭部失蹤,活像恐怖遊戲裡的喪屍犬,到底背後真相是怎樣?

「無頭狗」照片在 Reddit 子版(subreddit)confusing_perspective 上廣泛流傳,吸納了超過 14.3 萬觀看次數和超過 3.2 萬次投票(upvotes),狗狗的頭部位置只剩一道長長的疤痕與三條腿,疤痕位置還略微泛紅,狀甚恐怖,一些網民為讓照片看上去「可愛」一點,還開始了不同的 Photoshop 改圖。

後來有人以圖畫在 Imgur 上向網民圖解狗狗的真實姿勢,及上傳狗狗原本樣貌的照片,其實就只是一隻只擁有三條腿的小狗把頭部轉向後方,而剛好頭部被身體完美遮蓋形成的錯誤視覺。

圖解

狗狗真實外貌非常可愛

網民了解真相後紛紛驚嘆不一樣角度的「剛好」可以做出令觀看者哭笑不得的畫面,有人表示這可算是他遇上過最帶誤導性的照片了,你又有拍下過類似的照片嗎?

Three legged dog licking his back

延伸閱讀︰

葡萄牙攝影師 Jose Fragozo 拍下奇異的「多腳鳥」照片引起熱議及真相發掘

攝影師 M Srinivas 鏡頭下「綠巨人模式」的獵鷹,羽毛蓬鬆如展示橫練胸肌

Source:Bored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