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時被家中主子打擾是日常,除了賣萌討摸,也有各種躺臥在工作用電腦前不離開。美國電視頻道 14 News  天氣預報節目主持人早前因肺炎防疫改為在家工作,在製作 Facebook 天氣節目期間愛貓突然出現在鏡頭附近,他從容抱起貓貓繼續講解天氣的影片在網上熱傳,貓貓更在此後與主人共同主持節目。

14 News 天氣預報節目主持 Jeff Lyons 4 月 13 日在 Facebook 上傳了一段特別的天氣預報片段,影片中他手抱愛貓 Betty,在鏡頭前講解未來五天的天氣,影片公開後迅速錄得過千觀看及過百分享次數,人氣甚高。Jeff 其後除了繼續與貓貓多次共同主持節目,節目報導員一欄亦加入了「Betty the weather cat(天氣貓Betty)」字樣,以表揚 Betty 的「貢獻」。

在家拍攝時的場景

連同幕後花絮的天氣報導片段:

Jeff 在 Facebook 上表示必須以食物賄賂貓貓才能「邀請」牠出鏡,地圖上展示的圖標已從天氣相關圖案換成了貓貓大頭照,他承認不少觀眾只是為了看貓而非了解天氣,但這個擁有特別主持的天氣節目還在繼續,更開始特別為牠製作節目宣傳,人氣大大超越主人呢。其他相關片段可至 Jeff Lyons Facebook 觀看。

延伸閱讀︰

日本開發出互動式「街貓地圖」,以傳統 RPG 風格讓人尋貓與分享貓

日本運動攝影師繁昌良司的「飛貓」——拍攝九州島嶼四處跳躍的貓咪

Source:UNIL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