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曾介紹過微型攝影師田中達也的 Miniature Calendar 微型攝影作品,另一位生於沖繩、現居住於大阪的 30 歲上班族 @minitoru87 同樣熱愛微型藝術,擅於以 Preiser 的 1/87 比例模型與現實物件交織出有趣的故事場景,多以 Canon EOS Kiss X9i 拍攝後再配合後期加工而成,讓我們來看看他以創意構想的迷你世界。

@minitoru87 自 2016 年 9 月起開始微型攝影,尤其常起用零食、水果等進行創作,曾在 2017 年「Influencer Award Japan」比賽獲提名,亦有為水果商きみのフルーツ與零食商明治、 BOURBON 製作特別拍攝企劃,每個合作計劃中的照片都非常有趣。以下為他部份作品:

為水果商きみのフルーツ創作的作品

為零食商明治ブルボン( BOURBON)拍攝的照片

其他利用食物為主體的創作

除了以食物為題,@minitoru87  亦有以(仿) 移軸鏡頭技巧拍攝以迷你模型搭建而成的場景,用心還原現實世界,有沒有哪個場景讓你感到特別熟悉?

JR 大阪站周邊的景物

大阪城展望台與周邊景致

其他照片可至攝影師個人網頁觀看。

延伸閱讀︰

田中達也創意攝影新作:Miniature Calendar 系列 2

Miniature Calendar – 田中達也一日一幅微縮世界的創意攝影

Sourc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