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武肺爆發需留家,卻沒法禁止心底的「想要旅行」的想法?作為攝影師兼作家的 Erin Sullivan(Erin Outdoors)目前居於加州洛杉磯,她長期在在世界各地有趣的地方旅行並進行拍攝,但上月家居令生效,她只得放棄旅行宅在家,於是開始計劃不離開家裡而又能保持創造力的攝影特輯,一系列以家居物品製作的旅行照油然而生。

攝影師拍攝前首先選定場景與創建材料,然後為場景製作簡單草圖,隨後起用食物、枕頭、床上用品、紙與紙袋、模型、砧板等家居常見物品設置場景,一般花費 10 分鐘至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搭建,最後在場景裡放置微型人物拍攝便大功告成。以下為她部份創作:

以布與燈交織出海上落日

紐西蘭著名螢火蟲洞,只是使用衣服、檯燈,及兩個小人模型創作(左上:效果圖、右上:過程、下圖:真實風景照)

紙袋製成的大峽谷

用水盆與蘆筍搭建湖泊

星河照非常浪漫

以紙片造出群山

甜甜的砂糖沙丘

以食物製作不少有趣場景

綿花製作雲海

她認為是類拍攝的挑戰在於如何使材料配搭看起來如像希望描繪的實際風景,這關係到光影、顏色、景深、構圖等元素,可能比在戶外拍攝時要思考更多。她在社交平台創建了「 #OurGreatIndoors」標籤,與人分享她的作品的同時,亦向廣大網民發出「攝影挑戰」,部分網民的創作同樣別具特色。看完後有沒有更想去旅行了呢?更多攝影師作品可至 Erin Sullivan 個人網站Instagram

延伸閱讀︰

12 歲自閉症男孩 iPhone 攝出「微型汽車世界」,創意照片成功籌集 43,000 美元

日本微縮模型攝影師 minitoru87 專門以「零食與水果」為主題,建出 1/87 迷你世界

Source: Bored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