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能到的地方縱然會有漂亮景致,但難免與其他人拍出的照片甚為相似。著名風景攝影師五島健司就透過 5 月號《アサヒカメラ(朝日相機)》雜誌,推介日本十四處只能靠步行前往的自然美景,並提供相應的拍攝小貼士,讓我們來看看其中 5 個地點。

1. 安の滝(秋田縣北秋田市 步行約 40 分鐘)

安の滝是「日本 100 大瀑布」居了次位的瀑布,從安の滝停車場沿登山道步行至瀑布約 1.9 公里。標高 900 米,落差達 90 米的兩層瀑布氣勢磅礡,周邊山谷滿佈闊葉樹、楓樹等色彩艷麗的植物,由於瀑布朝西南方向,下午 1 時到 3 時的晴天日子容易看見彩虹懸掛瀑布上,在秋天落葉襯托下更為壯觀。需注意 11 月中旬至 5 月為禁止通行時期。

攝影師:高橋よしてる

取自:Retrip

攝影師:todohLX

交通:從阿仁マタギ車站駕車前往安の滝停車場約 30 分鐘,再步行前往

 

2. 五色沼(福島縣福島市 步行約 90 分鐘)

五色沼坐落於磐梯高原,是磐梯山火山噴發形為的數個湖泊,同時被稱為「「魔女的眼睛(「魔女の瞳」)」,夏天時可欣賞沼澤周圍樹木的翠綠美景;而秋天則有艷麗紅葉,配上湛藍湖水,從山頂往下拍攝別有風味。最佳拍攝時間為上午 11:00 至下午 2:00,此時沼澤周圍的懸崖不會帶有暗黑陰影,畫面較為漂亮。

攝影師:江口善通

攝影師:塩川雄也

交通:從 JR 郡山站轉乘 JR 磐越西線至「豬苗代」站, 搭乘「磐梯東都巴士:猪苗代站~裏磐梯方面 (五色沼方向)」,於「五色沼入口」或「磐梯高原」巴士站下車步行前往。

 

3. 大沼池(長野県山ノ内町 步行約 1 小時 20 分鐘)

在長野縣北部海拔 1500 米到 2000 米的滋賀高原具有 70 個大小不一的湖泊和沼澤,周長約 5 公里的大沼池為其中最大湖泊,在無風的晴天日子水面呈平滑的鈷藍色或翠綠色。由於大沼池離停車場 4 公里以上,景點人煙稀少,最佳取景地為北岸至東岸一帶,最佳拍攝時間為早上至下午 2:00。

攝影師:五島健司

交通:乘車至東武野田線清水公園站,再從清水公園起步行前往

4. 三段峡(廣島県安芸太田町 步行約 50 分鐘)

三段峡位於廣島縣西北部太田川上遊的支流柴木川,是條長約 16 公里的溪谷,岩壁與瀑布交織出原始森林的面貌,如果時間充裕,可選擇在上游和下游之間往返 32 公里拍攝。拍攝溪谷最好選於對比度低的多雲日子,並以 16 至 70mm 的鏡頭為佳。

攝影師:SUOMITA

攝影師:まつりさん

交通:從廣島巴士中心搭乘巴士(廣電巴士三段峽行/廣電高速巴士三段峽行)至三段峽,再步行前往

5. 屋久島 繩文杉(鹿兒島県屋久島町 步行約 4.5 小時)

世界自然遺產屋久島生長了很多樹齡超過 1000 年的杉木,繩文杉是當中樹齡最高的神木,樹幹圓周長達 16.4 米、高度達 25.3 米,距山徑入口約 10 公里,使用 16-35 mm 的變焦鏡頭就足以拍攝它的神聖面貌及周訪的其他大樹。

攝影師:志水哲也

取自:travel.co.jp

交通:乘搭荒川登山巴士或計程車直達登山口再步行前往

以上的景點短則步行一小時,長則達半天,即使醉心拍攝也要考慮體力,量力而為,但步行欣賞到的壯麗景色與車道旁的風景完全不一樣,拍照之餘還能趁機做個運動,它們會否成為肺炎過後你的旅行目的地之一呢?有興趣購買人士可點此,雜誌電子版售價 720 円。

延伸閱讀︰

日本網站推介:拍攝東京羽田機場航班的 7 個最佳位置

流浪攝推介:人生必去的冰島美景(一)

Source:dot.asa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