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現代女性不只要面對職場壓力,回家後仍要肩負處理家中大小事務的責任,攝影師 Patty Carroll 以不同家務、家居場景配合不露面女性,拍攝了一系列充滿諷刺性的照片,表現出女性在追求事業成功與關愛他人的同時,亦被要求擔當完美的家庭角色,面臨著重大壓力。

攝影師「Anonymous Women(無名的女性)」照片系列分為四個部份:HeadsDrapedReconstructedDomestic Demise,以人體模型、家居常見佈置、工具、食品等搭配出高度風格化的場景,照片中的無臉女性意圖完成一系列家庭任務,但均以混亂與失敗告終,生活變得迷失又一團糟,最後成為家庭責任的受害者。

穿高跟的職業女性試圖邊接電話邊做飯,最終倒在廚房用具中

女性被各種家中出現的食物和用具淹沒

生活無法兼顧

迷失在家庭責任中

被責任慢性「殺死」

這輯照片均圍繞著每天家庭生活中簡單、平凡卻又具壓迫性的任務作主題,初期她以真人模特兒作拍攝主體,但發現畫面變得複雜,亦甚為費時,於是在後來改以人體模型作主體,其他照片可至他的個人網頁觀看。你又會覺得女性在現今生活中的家庭角色壓力過大嗎?

延伸閱讀︰

攝影師 Alexandria 魔幻風家庭攝影作品,呈現「哈里波特」與「愛麗絲夢遊仙境」另外一面

三個孩子的媽媽 Kate Weiland,拍攝充滿歡樂的創意家庭照

Source:This is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