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這輯由攝影師 Joe Klamar 拍攝,美國奧運代表隊的照片,成為了群眾的焦點,因為它們實在是難以置信的差︰古怪和幼稚的姿勢、問題多多的背景、處理不當的燈光……很多攝影師揚言,這根本是中學生的習作,如果是職業攝影師的話不應該是這水準。


據資料,Joe Klamar 是法新社的首席攝影師,是行內頂尖的攝影記者,例如曾獲年度攝影師獎,本身的攝影水平無可置疑,但為甚麼依然會拍出這些照片呢?有些人認為,作為職業攝影師,本應對燈光及佈光原理有所認識,但畢竟拍攝影樓肖像與拍攝新聞畫面,是完全兩個領域,因此會得到這些結果也不出奇。


後來也有不少人指出,這些照片是在美國達拉斯的記者峰會中,攝影師即席拍攝的作品,在有限的時間與資源下,拍出這些照片也無可口非。從這連結裏,你可以看到其他攝影師的作品,並判斷這個解釋是否合理。






參考資料︰via Solstice Visuals via Reddit via PetapPixel via CBS News via The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