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捕捉獨特、非一般的畫面,有些航拍用家會操作機體飛至禁飛空域進行拍攝,近日網上就傳出一段影片,內容展示著一台航拍機在極近距離下拍攝美國戰機,除了違反 FAA(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飛行條例外,一旦發生碰撞將非常危險。

5 月 12 日美國海軍藍天使特技飛行隊(Blue Angels)正在底特律空中進行「America Strong」編隊飛行表演,據外媒《The Aviationist》報導,名為 Giovanni Lucia 的網民分別於 Instagram 與 Facebook 上發佈了航拍影片,片中可見 6 台 F/A-18 戰鬥機正處於高速飛行狀態,航拍機側以不同角度進行拍攝,而片末的航拍機更飛近戰鬥機航道,左側戰鬥機在它上方高速掠過,讓人不禁抹了一把冷汗。

影片如下︰

FAA 空管條例表明無人機不得於任何其他飛機附近進行操作,航拍機明顯違反了相關條例,事後上傳者已把相關社交平台帳號與影片刪除,有網民表示應對航拍機「全面封殺」。過去有研究顯示無人機撞向飛機的話,會對飛機結構造成嚴重損害,可令飛機墜毀,危及機組人員及地面人士生命,若真因為一張照片或一段影片令人死亡,不知道拍攝者又會否受良心責備?

延伸閱讀︰

澳洲 Blogger 在伊朗未申請下航拍,正於政治犯監獄無限期拘留

以色列國防系統公司展示「反無人機系統 Drone Dome」瞬間「處刑」違飛航拍機

Source:PetapixelThe Aviation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