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昨天發表兩款自帶 AI 圖像處理功能的感光元件 IMX500 與 IMX501,可以進行低至毫秒算的高速圖像識別,配合其他技術便能生產劍指工業、零售、個人範疇的拍攝產品。

產品大小為 1 / 2.3 英寸,採用由像素晶片和邏輯晶片組成的堆疊式設計,在像素晶片捕獲光線後,邏輯晶片內置的 AI 圖像會立即進行畫面解構,並輸出圖像,實現低至 3.1 毫秒圖像分析和處理。這款傳感器可拍攝 4K/60fps 影片及 1230 萬像素照片,聲稱優於減少數據傳輸延遲及降低通信成本。

IMX500 (左) 及 IMX501 (右)

使用堆疊式設計

分析過程圖解

各種行業應用

IMX500(僅感光元件)與 IMX501(採用 LGA 封裝的感光元件)售價分別為 10,000 及 20,000 日元(約 725 及 1450 港幣),主要面向工業和零售領域,包括統計商場人流、監測貨架庫存、繪製熱成象圖像,亦可作個人工具使用,如透過畫面分析駕駛者精神狀態後對汽車發送警告等,Sony 預計最快明年會有公司推出加入這兩款感光元件的產品。

參考影片如下:

延伸閱讀︰

Sony 發佈 6 款全片幅感光元件,更有採用 Quad Bayer 可因應光線調節輸出質素

Sony 將投資 9 億美元研發感光元件,目標三年內成為相機業界龍頭

Source:PetapixelPR News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