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交友平台認識異性在近年愈趨盛行,到底一張照片能影響多少東西?美國攝影公司 Skylum 最近進行了一項有趣調查,研究照片如何影響網上配對的成功機率、對對方的第一印象及好照片的元素等,以數據告訴你交友配對小技巧。

該平台訪問了 3,681 名 18 歲以上人士,其中 1,030 名人士有使用網上配對平台尋找約會對象或伴侶,調查結果顯示 43% 人士相信照片能協助他們了解對方的性格,希望照片能表達出一個人的興趣與喜好、交往期望、學歷、政治取態等,其中 38% 人士認同照片漂亮會提高他們對對方的興趣。

而當中 58% 人士表明不會跟沒有照片的配對者交談,這是令配對失敗的最主要原因(55%),其他令配對失敗的原因包括照片質素低下(34%)、照片出現前任身影(33%)、使用濾鏡拍攝(31%)等等。

部份調查結果:

在網上交友世界,未交談前對方就只能憑照片或簡介了解一個人,好的照片選擇其實就是一張履歷表,愈豐富的資訊就愈能美化個人,雖然3成人表示不喜歡使用濾鏡拍攝的照片,但有時候這就是防止照片質素低下的神器,如何用了濾鏡而不被發現,也是個長久的學問,你現在知道成功和失敗的差別在哪裡了嗎?完整調查報告可點此

延伸閱讀︰

日本調查指男性被迫使用自拍濾鏡感羞恥,成立「受害者協會」教人干擾濾鏡

[武肺奇緣]紐約攝影師疫症期間遠拍屋頂「跳舞女孩」,以航拍機隔空成功結識並遙距約會

Source: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