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警暴示威活動持續,昨晚示威漫延至紐約蘇豪區,多家名牌商店成為歹徒趁火打劫的搶掠目標,Leica 相機店亦不能倖免,昨晚凌晨店鋪被破壞,不少商品被盜。另芝加哥 Central Camera 公司在當地爆發示威期間被燒毀。

美國電視台 CBS 報導,昨晚凌晨歹徒從5台沒有車牌的汽車衝出,破壞該區一帶的店鋪及在內進行搶掠,在紐約蘇豪區經營數 Leica 店十年的老闆 Elliot Kurland 接受採訪時未有透露損失商品種類與數目,但指他曾考慮在凌晨 2 時至 3 時左右前往店內阻止搶掠者,但被兄弟以安全為由阻止。住在 Leica 店附近的鄰居在搶劫發生時已盡量「搶救」昂貴的 Leica 器材,嘗試先把它們藏於自己家中其後再歸還,或鎖到壁櫥裡,以減少店鋪損失。

店面玻璃被打碎,貨品消失無蹤

CBS 電視台訪問 Leica 店主影片如下:

而作為芝加哥地標之一的 Central Camera 公司,在 5 月 30 日一場大火中被燒毀,該公司在 Facebook 專頁上表示暫未能點算損失,並正在 GoFundMe 上集資重建店鋪。

延伸閱讀︰

美國警察以催淚彈及橡膠彈驅散和平示威者,助特朗普前往教堂拍攝政治宣傳照片遭批評

美國反警暴示威下多名記者遭警方拘捕、遭橡膠子彈射眼、或以胡椒球槍攻擊

Source:CBS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