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介紹了攝影師 Joe Klamar 所拍攝的美國奧運代表隊照片,這輯作品引起互聯網騷動,幾乎每個攝影網站都議論紛紛,今日則可以看看另一位攝影師 Kevin Jairaj 的作品,在同一個場地、同一群代表隊,到底會有甚麼分別。例如上圖,果然不擺出古怪姿勢的話,會好得多……

其實當時記者峰會就是用以下場地,空間有限,而且拍攝一個運動員,時間基本上只有 30 秒至 2 分鐘,非常緊逼。那麼說,沒有相當的人像攝影與影樓燈光經驗,是不可能拍出好的作品,而且分別也相當大。

例如下圖,不是跳起來的話,這個反而更好。

不把球拍架在面孔前,已經很好了。

攝影師使用兩支燈,加 4×6 柔光罩在右邊,及反光板以補光,另外左邊則是長條罩,這是很簡單而有效的設定,也適合拍攝不同的運動員。另外,由於這些作品被判別為「新聞照片」,所以除了剪裁、基本的對比度與曝光度調整,電腦後製是不被允許的,因此對於攝影師在燈光設定、背景處理上要求更嚴謹。




這輯作品在燈光與擺設姿勢上,顯然好得多了,今次真是一個非常生動的教學……想看更多作品,可到 USPresswire.com 欣賞。

via SLR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