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是俄羅斯攝影師 Yulia Artemyeva 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她的童年和青少年時期一直有進行芭蕾舞活動,最近攝影師拍攝了一輯以芭蕾舞演員和鮮花為主題的照片集,黑白畫面中舞者以芭蕾身姿模彷花朵的不同形態,展示出藝術與自然之間的聯繫。

攝影師在拍攝時首先要求芭蕾舞者做出不同的動態動作,然後再尋找與該身影角度和形態吻合的鮮花,從兩者相似的細節中,帶出舞者和花朵同樣優美而脆弱的概念。職業舞蹈者在年輕的時就已經投身職業生涯,然而這個生涯並不能維持太久,就像鮮花只能在一瞬盛開,然後枯萎凋零。

其他作品如下:

這項計劃的靈感源自於回憶,攝影師表示照片集除了是年輕時期的回顧,在創作過程中亦能讓她能重新經歷一遍過往時光。更多攝影師作品可至她的 Instagram 觀看。

延伸閱讀︰

俄羅斯男兵與芭蕾舞者拍攝「謎之合照」慶祝婦女節,似乎意味不明兼反而性別定型

攝影師 Jordan Matter 的「10分鐘挑戰」:在機場內拍攝10張芭蕾舞者的人像照

Source: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