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觀賞者在看向同一張照片時可能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然而如果照片輔以描述,能較容易理解拍攝者希望表達的心情。日本攝影師 Tsunekawa 以文字連結定格風景,在拍攝好的照片旁邊加入字句與色譜,畫面顯得更豐富之餘,在照片意境之上亦再傳達多一層深意。

攝影師一系列照片以粉嫩系顏色為主調,拍攝著不同天氣、時分的天空與景觀,藉以片片雲朵、各色天空等營造不同氣氛,再在右方後製加設類近色調的欄目,配上與該照片有關的描述與點綴,總整畫面療癒人心。

從攝影師感受而來的自創顏色名詞

9 月裡一個日落時分,隨著時間推移的天空是什麼顏色的?

對夏天的獨特描述

每片雲都有點不一樣

不同照片系列有不同的主題,包括顏色、時間、雲彩形狀等等,每張照片都心思滿分,網民表示看向照片的同時,真的與文字產生溫暖共鳴,非常不可思議,人的心情總會為日常風景賦予特別意義。除了照片,攝影師亦有拍攝影片,作品可至 TwitterYoutube 觀看。

延伸閱讀︰

動畫風日本攝影師 Akine Coco 鏡頭下的日本小鎮、山水與天空

日本媽媽 Shigatsu 攝影作品系列:把 4 歲兒子拍成吉卜力動畫主角

Source: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