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堡礁雷恩島(Raine Island)被喻為是青海龜最主要的產卵地之一,昆士蘭政府最近在官方 Twitter 上公開了一段 2019 年的航拍片段,顯示著接近 64,000 隻青海龜聚集雷恩島對出海面或岸邊準備築巢及產卵,可謂最壯觀的生態畫面之一。

雷恩島位於大堡礁外圍,距離凱恩斯(Cairns)西北約 620 公里,澳洲昆士蘭省環境及科學局(DES)研究團隊在 2019 年 12 月海龜產卵季使用航拍機計算龜隻數目時,意外拍下青海龜群準備登島的畫面,從上往下看藍色海面飄浮著一大片密集綠點,團隊估計海龜數目達 64,000 隻。

航拍畫面(由昆士蘭省政府提供):

航拍影片:

團隊的論文指出,使用 GoPro 進行水下錄影亦是可行計算方法之一,研究人員先把 GoPro Hero4 固定在船身,拍攝前方與下方影像,再在影片重播中以人眼進行點算,但記錄所得的海龜數量比航拍機略少。詳細點算論文可點此

延伸閱讀︰

台灣生態專家拍攝片段,紀錄澳洲海龜在沙灘的垃圾堆中生蛋

攝影師拍攝到水中的溫馨畫面:海豹輕輕擁抱遭魚絲纏著的海龜

Source:CNNQueensland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