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自去年 11 月宣佈將推出「輕量版」修圖專用手機應用程式 Photoshop Camera 後,終在近日正式於 Google PlayApple App Store 上架,一拍即自動修圖,內建超過 80 款不同免費 AI 濾鏡及特效,後製加入星空、煙火、把灰暗天色改為大晴天,通通沒難度!

Photoshop Camera 是一款內置 AI 功能的手機 App,除了帶有對比度,曝光度,飽和度基本編輯功能,更能自動判別場景類型、人臉範圍,針對食物、人像、風景等作出調整,部份背景更帶有動態效果,如白雲飄盪、流星劃過、煙花綻放等等,Adobe 亦首次與藝人合作,提供女歌手 Billie Eilish 的 MV 特效濾鏡,甚具特色。

拍攝照片後,程式會自動調整光線、陰影達至最佳效果

濾鏡設有簡介

程式預設多種剪裁尺寸,方便把照片發佈至不同平台

灰色的天空可一鍵換成藍天白雲

星空(中)與動態煙花(右)濾鏡,動態效果可關閉

女歌手 Billie Eilish MV 中的翅膀特效濾鏡,不過小編發現這個特效只能辦識正面拍攝的人像,背面和側面拍攝的照片都無法加入翅膀

目前程式內有 80 多款濾鏡,用家可根據個人喜好進行添加或刪減,也能改變濾鏡排位,官方表示每週還會持續推出新濾鏡,保持新鮮感。Photoshop Camera 開放下載 AndroidIOS 版本。

官方宣傳短片:

延伸閱讀︰

法國程式員開發出直接「剪貼」現實世界影像的手機 APP,可免費下載與 Photoshop 合用

Photoshop 教學︰簡單 3 步驟就可清除照片裏的鐵絲圍欄

Source:wer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