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動物取悅人類的行為不時被抨擊,但這種活動一直未有被強制禁止。近日俄羅斯揭發有供遊客付費合照的動物遭受不人道對待,一頭幼獅被主理合照「打卡」活動的攝影師打斷後腿防止逃跑,同時長期被虐打及捱餓,受害幼獅 Simba 最後獲救並接受復康手術,但後腿永久殘廢。

外媒報道,小獅子 Simba 在年僅數周大時被遭人從母獅身邊擄走,去年被一名攝影師在當地一個沙灘上強逼牠站在原地供遊客付費合照。Simba 長期被虐打、餵食不足及被潑冷水,攝影師為防止日漸長大的小獅子逃跑,更打斷其後腿,多重折磨下導致牠脊椎重傷、後腳筋肌萎縮、腸阻塞等,瀕臨死亡邊緣的 Simba 最終被遺棄在一處郊區荒廢穀倉中,幸被救援人員 Yulia Ageeva 救出。

獸醫 Karen Dallakyan 在 Simba 被救出後為牠進行了一次手術,成功救活小獅子,但牠的雙腿被確認已永久殘廢,目前正在學習重新走路及慢跑。獸醫形容事件「非常邪惡」,已向總統普京揭發事件,普京承諾徹查及嚴懲虐待動物人士,但涉事攝影師否認虐待動物,並表示早已把 Simba 交給牠的新主人。

小獅子正在學習重新走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ПриютСпасиМеня #симбаживи #карендаллакян

Карен Даллакян(@karendallakya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小動物們無法以言語對外求救,如果與小獅子合照的遊客能多加留意,或許能更快意識到小獅子被虐待的事實。欲了解更多小獅子 Simba 的近況,可至主診獸醫 Instagram 瀏覽。

延伸閱讀︰

攝影師以小鴨小兔作兒童照片拍攝道具,被質疑是虐待動物並收到恐嚇訊息

受到前主人虐待的狗狗 Nora,與治癒牠創傷的嬰兒 Archie 合照系列

Source:NDTVtimes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