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攝影師 Konsta Punkka 一直與松鼠、兔子、雀鳥、狐狸等小動物保持良好關係,不時能在超近距離下拍得牠們的可愛一面,這主要也與他持著不過度打擾動物們的態度有關,其新一輯以狐狸家族為主題的照片,就記錄著靈動小傢伙們嬉玩打罵的情景與玩樂日常。

每年春天攝影師都會花時間守在狐狸的巢穴旁,靜候牠們有趣的生活畫面。他表示狐狸寶寶通常對外界非常好奇,只要與巢穴保持距離,並躺在地上等待,很多時候都會迎來狐狸寶寶的主動靠近,不難捕捉牠們打鬧、嬉戲,甚至調皮地鑽到汽車上,奮力噬咬汽車部件發洩精力的生動畫面。

如像鏡像的小狐狸

小狐狸離攝影師鏡頭非常近

隨著春天結束,攝影師開始把注意力從毛茸茸的小動物,轉移至自然風景,但無論是哪類型的照片,都同樣吸引。

攝影師部份風景作品:

想欣賞攝影師更多生態或風景作品,可至其個人網站Instagram

延伸閱讀︰

森林小動物的密友、芬蘭攝影師 Konsta Punkka 新作欣賞

芬蘭攝影師 Konsta Punkka 專門拍攝自己餵飼的可愛小動物

Source:This is Colos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