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北海道工業大城「室蘭」白鳥大橋長 1,380 米,被喻為室蘭八景之一,是東日本最長的吊橋,晚上的亮燈景致更在 2008 年被選為「日本夜景遺產.燈光遺產」。Twitter 用戶 @muroranyakei 就拍下了大橋的日間與夜間景致,盡顯它在不同角度、不同背景與前景襯托下的漂亮面貌。

白鳥大橋以白色為主調,當潮濕空氣在海上形成薄霧,加上雲朵與藍天,整個感覺非常夢幻,然而當待至晚上點燈,配合工廠群的閃爍光點、煙囪排出的濃煙等,整體畫面又極富現代感。

被霧氣環繞的大橋

天空被染成暮色

極受攝影師歡迎的夜景

在室蘭市內任何地方看去,幾乎都可以看到白鳥大橋的身影,拍攝點除了離吊橋最近的白鳥大橋展望台,其他地方如白鳥灣展望台祝津公園展望台潮見公園展望台、測量山展望台等都是熱門選擇,有興趣人士可根據個人喜好與交通方便性前往。

白鳥大橋配上工廠區的點點亮光的確非常漂亮,不過如果單看吊橋的近景,或是大橋本身,不知道為什麼有種青馬大橋的既視感。

延伸閱讀︰

[日本景點]奄美大島攝影三選:大熊漁港日落、秘境土盛海岸、Ayamaru 岬

[特別景點]日本和歌山縣神秘湖泊呈「鏡射綠林」,攝影師拍出迷失現實的美麗淨土

Source:muro-kanko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