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天氣在不少時候會影響拍攝計劃,但暴風雨後的美麗卻也是無法預計。加拿大攝影師 Christy Turner 早前受朋友所托,為其女兒 Cheyann Clarke-Colbourne 拍攝戶外畢業照,但拍攝當天卻發生猛烈持續雷暴,在攝影師堅持拍攝下,最後大自然送給攝影師與被攝者一份極佳的禮物,天空在雨後黃昏現出彩虹、乳狀雲,擁有極端美麗背景的照片贏得了不少網民關注。

加拿大艾伯塔省(Alberta)當時正值春季風暴季節,拍攝當天猛烈雷暴持續不斷,攝影師指他們動身前往加拿大卡爾加里郊外的農場拍攝點時,仍對拍攝方法毫無頭緒,一行人一直等待至黃昏,暴雨減退後的天空漸漸現出乳狀型積雲,彩虹和著落日出現,為雲層鍍上璀璨金邊,成為照片的最佳背景。

攝影師表示現場自然光非常精緻,不必作太多調整已經非常漂亮,他也盡量使用「直倒」模式拍攝,以把農場景致、七色彩虹、天空雲朵、夕陽光線等與拍進同一畫面。

看著這輯照片,背景比主角還要搶眼,如此的自然景色真是可遇不可求啊。更多攝影師的天文、人像、旅行與風景攝影作品可至她的個人網站InstagramFacebook 上觀看。

延伸閱讀︰

日本天氣協會「星空指數 100 分」下,攝影師們的綺麗作品欣賞

《天氣之子》顧問荒木健太郎拍到滿天彩雲,作品吸引網民熱傳

Source: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