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攝影師,怎樣才是熱愛相機的表現?是以相機數量計算,還是以鏡頭數量為準?印度有攝影師就以日本相機品牌為三名兒子命名,近來更斥資近十萬美元打造三層「相機屋」,以完成其三十年前開始拍照當天起的夢想。

從小對相機著迷的 49 歲專業攝影師 Ravi Hongal,現居於印度西南部城市貝爾高姆(Belgaum),早前就大手筆地花費了 94,000 美元(約 73 萬港幣),建造一幢外形極似相機的三層住宅,正面看去每層各自標有 Canon、Nikon 和 Epson (也曾出相機) 三個相機品牌名字,並加入鏡頭、閃光燈、菲林、SD卡、取景器和光圈葉等外觀裝飾,內部的天花板和牆壁也以相機不同部分作設計,屋子外牆在晚上更會亮起燈光點綴,可見屋主在規劃上相當用心。

晚上的屋子

攝影師一家五口

攝影師當初以 Pentax 和 Zenit 相機起家,後來開設了以其妻子 Rani 命名的攝影工作室,直至三名兒子出生,就分別為他們起命為 Canon、Nikon 及 Epson,再加上近期完工的相機屋「Sony」,似乎一生都與攝影結下不解之緣。這座別緻的屋子已成為當地新興旅遊景點之一,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連屋主自己都改名成相機品牌呢?

屋子介紹短片如下:

延伸閱讀︰

[特別景點]紐西蘭奇異街道「下沉的屋」?

攝影師手機拍攝充滿特色的「孤獨小屋」

Source:PetapixelAll About BelgaumLaughingsqu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