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一向享受著極大程度的行動自由,然而肺炎疫情爆發後,多國實施不同程度的禁閉措施,限制人們留家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形同「被囚禁」。善待動物組織(PETA)趁勢發佈全新廣告,望人們能感同身受地理解同樣被囚禁在不同環境中的動物苦況。

PETA《In Captivity》廣告照片中,不同人士面戴口罩,站在屋內憂愁地透過窗子往外看,身不由己地沒法外出。PETA 希望人們能了解到,這種身不由己的痛苦在動物中非常普遍,被圈養在動物園、馬戲團、水族館、實驗室等地方的動物,就是如此長年活在牢籠中,無法自由活動,呼籲有關各方還牠們自由。

不少動物從出生到死亡都待在同一個地方,早就失去在野外生存的本能,雖然「還動物自由」的理念聽上去非常理想,但現實上卻未免有點不切實際,到底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還有待更仔細的執行方式。

延伸閱讀︰

PETA 血腥素食廣告影像:想像動物化身肉販斬開人類手腳

[猴子自拍案]法官判攝影師擁有版權,並批評 PETA 為利益將動物當作棋子

Source:Adeev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