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新推出的旗艦級相機 EOS R5 能拍攝 8K 影片已讓人相當驚喜,然而它畢竟非只專注於影片拍攝的器材。澳洲攝影器材品牌 Blackmagic Design 近日就推出一款錄影功能高達 12K 60fps 的「惡魔級」攝影機 URSA Mini Pro 12K,規格領先業界,劍指主理電影拍攝的專業用戶。

URSA Mini Pro 12K 搭載 Super 35 影像感測器,提供 14 檔動態範圍,起用了專為 BlackMagic RAW 格式影片而設的色彩技術,原生 ISO 800,規格與名字一樣,最高可拍攝 12K 60fps 影片,每一格都能具有 8000 萬畫素,而在 8K 拍攝下能達到 110fps;在 Super 16 裁切模式下的 4K 錄像更可達至 220fps,有效提高畫面細節。

新產品內建最高減光 6 格的 ND 濾鏡,備有雙 CFast 及 SD UHS-II 卡插槽,可同時使用雙卡錄影,以提供 900MBps 錄影速度。在鏡頭方面,新機採用 PL 接環,但可以透過附送的 EF 轉接環及 F 轉接環使用 Canon 與 Nikon 鏡頭。

Ursa Mini Pro 12K 使用 PL 接環,但亦可透過轉接環仗使用其他鏡頭

可透過 USB-C 錄影至外置 SSD

Ursa Mini Pro 12K 售價為 9995 美元(約港幣 $78,000),預計本月付運,價錢而言實非一般用戶會考慮入手的產品,但對比 RED 及其他電影攝影機,新產品還是相當有競爭力。有能拍攝 12K 影片的器材,當然也要有能支援剪輯的軟件,Blackmagic Design 就表示能夠用以剪接 12K 影片的 DaVinci Resolve 更新將在近日發表。有興趣購買 Ursa Mini Pro 12K 人士可點此預訂。

延伸閱讀︰

日本 Photron 推出手提式高速攝影機 FASTCAM Nova S16 可拍 100 萬像素達 16,000 fps

Panasonic 發佈全球第一部 8K 有機感光元件攝影機,或於 2020 年東京奧運使用

Source:Petapixel數位蘋果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