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想像總是天馬行空,童稚塗鴉的動物主角能長出人臉,你有沒想像過如果把它們都化成現實,它們是會長什麼樣子?英國一位育有兩個小孩的爸爸,就嘗試在現實中以鏡頭還原孩子塗鴉中的畫面,通過拍攝與後製,成就一張張怪異又搞笑的照片。

擁有 25 年 Photoshop 經驗的爸爸 Tom Curtis,育有兩名分別 8 歲及 11 歲的孩子 Al 與 Dom,兩位「小畫師」筆下有彩色和具人臉的小鳥、身體呈方形的獅子、長出鳥腿的小狗等,Tom Curtis 特意在 Instagram 開設專頁「Things I Have Drawn」,分享一系列把孩子天真塗鴉在現實還原的照片。

Tom Curtis 在製作照片時會先找出塗鴉上的參照主角(如小鳥、獅子、魚等)進行拍攝,再以 Photoshop 在其上加上表情、四肢、改變主角身形比例等,令照片合附塗鴉畫面。

他表示製作照片的時間長短取決於各種因素,包括攝影主體、紋理等,通常以動物為主體會比機械簡單,而擁有光滑皮膚的主體最容易處理,擁有羽毛的會增添後製難度,畫得愈詳細的塗鴉,要在照片重現就愈困難,平均而言每個圖像要花費約 10 個小時製作。

以動物為題的作品:

不知名生物:

人臉相關的:

也有些以機械為題的作品:

這位爸爸製作塗鴉「照片」已接近 5 年,作品在網上大受歡迎,不少父母也請求他為自家孩子的畫像製作照片,最高峰時期他曾在一星期內收到近 50 張畫作,讓他應接不暇。

相信不少人在小時候也有畫過類似的人臉動物畫,看到它們被化成現實,有沒有會心微笑了一下?其他 Tom Curtis 作品可至 Instagram 觀看。

延伸閱讀︰

法國程式員開發出直接「剪貼」現實世界影像的手機 APP,可免費下載與 Photoshop 合用

Photoshop 將推出新功能 Object Selection Tool,隨意框起物件即以 A.I. 自動選取

Source:bored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