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對 80 多歲的爺爺與奶奶,在台中市后里區經營洗衣店已 69 年,店內放滿了無人認領的客人衣物,部份的存放時間更長達 10 年。兩人的孫子以這些被「遺棄」的衣服,為爺爺奶奶配搭出一系列充滿復古風味的穿搭,再拍下他們的「模特照」,上傳至 Instagram 後意外令兩人在網上一舉成名。

83 歲老闆萬吉,與 84 歲老闆娘秀娥,經營「萬秀的洗衣店」接近 70 年,他們的孫子 Reef 有見爺爺與奶奶的生活日漸枯燥乏味,於是把店內接近 300 件客人遺留的衣服重新配搭,讓兩人穿上,並為他們拍下以洗衣店作背景的畫面。玩味照片不僅為爺爺奶奶帶來樂趣,用以發佈照片的 Instagram 專頁亦吸引了近 50 萬名追蹤者。

老闆娘秀娥非常懂擺姿勢,老闆則較為含蓄

青春感滿滿

專頁突破 50,000 追蹤者時的感謝照

活過 80 年,兩人仍是朝氣滿滿,無論是帥氣的西裝、樸實的休閒服,還是青春的運動外套,都輕鬆駕馭。只要有自信,無論什麼年齡都能拍出吸引別人目光的照片呢。如果喜歡兩人的可愛模特照,可至 Instagram 瀏覽更多。

延伸閱讀︰

日本 Instagram 潮流「爬進自助洗衣店的洗衣機少女」,引起網民不滿炎上

家人為外婆開設instagram,記錄她的最後時光

Source:nytimeYahooCTS